湘吐情系“一家一”

2019-04-29 17:08: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圣林 董徽

  三湘统战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董徽)4月23日至26日,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邓焕生一行,赴疆调研回访“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进展工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英、教务处处长饶湘燕,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参加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一家一”项目于2017年10月纳入湖南援疆行动并在吐鲁番市启动实施,由深圳丽景嘉诚集团捐资60万元,长沙高新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株洲翡翠金轮置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各捐资20万元,共120万元,资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15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吐鲁番籍职教学子完成学业并推荐就业。

  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续文告诉远道而来的客人,学校结合市场需求,结合学生兴趣和教学优势,将3个湘吐同心班分设机电一体化、导游服务、服装设计3个专业方向,分阶段组织国语、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考核,并实行淘汰调整机制,使项目班级学生既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思想基础,又有服务社会、帮助家庭脱贫的就业能力。

  

  邓焕生(右)代表湖南统一战线现场捐赠

  在24日举行的“一家一”项目捐赠仪式上,邓焕生祝福吐鲁番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平安感;祝福吐鲁番职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祝福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8000多名学子特别是“湘吐同心班”150名受助学生早日成长成才,早日用知识、用技术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

  

  回访“一家一”项目受助学生家庭

  

  座谈交流

  26日,邓焕生一行驱车来到大河镇复兴社区,慰问“一家一”受助学生玉散·左努尼的家庭。在疆期间,邓焕生一行还赴乌鲁木齐与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中华职教社交流互访,赴吐鲁番市鄯善县职业高中调研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