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湘潭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正式成立

2019-10-29 17:18:51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晓丹

  三湘统战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胡晓丹)4月26日,湘潭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湘潭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了新平台、新阵地。新阶联作为统战队伍的新生力量,将为构建“大统战”格局凝聚新的强大动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卫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由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一个新的桥梁纽带。联合会首批会员107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4个方面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大会共选举了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理事13名。

  就如何做好新阶联工作,陈卫兵要求,新阶联作为统战性的社会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正面宣传的“引领者”;要强化自身建设,开展各类活动,加强联络联谊。

  目前,湘潭县已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县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