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周谷城故居列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

2019-10-14 20:50:0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今天上午,周谷城故居列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益阳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主持揭牌仪式。

  

  周谷城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卓越领导人,也是蜚声中外的学者、著名的历史学家,杰出的爱国民主战士、政治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他一生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周谷城于1898年出生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长东湖村。周谷城故居于2016年12月修缮完成并对外开放。目前,故居共呈现场景文物103件、周谷城著作46种78册、珍贵藏书40余本。故居以时间为主线,通过60多张纪实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周谷城的生平事迹、社会活动、家乡情节以及社会评价与后记等内容。

  

  龚建明指出,将周谷城故居列为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使故居成为农工党同志和社会各界学习了解周谷城同志光辉一生,特别是参与和领导多党合作事业光荣历史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农工党湖南省委和益阳市委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好、用好、管好党史教育基地。希望广大农工党员借助党史教育基地,学习农工党前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中共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