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侨联:维权帮困?为侨服务

2019-05-08 11:38:0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林珍

  三湘统战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林珍)5月5日,株洲市旅日华侨罗亭亭特意从日本赶回来,为株洲侨联送来“为国内侨眷全力维权,为海外游子排忧解难”的锦旗。这是株洲市侨联继去年收到侨眷林玉华的第一面锦旗后的又一面锦旗。

  2018年11月27日,罗亭亭父亲罗方华遭遇车祸,被送进株洲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病房抢救治疗。因肇事方电动车司机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导致侨眷罗方华的治疗得不到及时而有效保障,病人十分危险,家人十分着急。今年春节前夕,罗亭亭找到市侨联寻求帮助,市侨联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并迅速启动维权帮困联动机制,通过多方奔走、积极协调,最终获得了株洲市医保局及医疗救治机构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侨眷罗方华的就医用药问题,践行了株洲侨联“急侨之所急,想侨之所想”的服务理念。

  “作为侨联组织,要把侨的事当做自己家里的事一样来对待,真抓实干,为侨办实事。”株洲侨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