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国台联会副会长杨毅周一行来怀化考察 冯波陪同考察

2019-05-14 09:16: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12日讯 5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会副会长杨毅周率部分台商来到怀化市考察交流。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怀化九丰现代农博园,实地了解产业园的规模、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等,现场考察国内最大的独栋温控观光温室以及先进的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鹤城区区情介绍,与会台商分别发言。杨毅周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为台商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全国台联将继续为台商在大陆融合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也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合作共赢。

8日晚上举办的“原味台湾”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博览会暨海峡两岸诗歌音乐晚会,拉开了首届海峡两岸诗人楚辞之旅的帷幕。开幕式上,杨毅周发表致辞。他说,台湾同胞带着原味美食,带着诗歌来到怀化,怀化给台湾同胞们提供了创业的舞台提供了和爱的土壤,海峡两岸一家亲,希望这种和乐融融的气氛弥漫海峡两岸。活动现场,杨毅周、冯波与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屈金星、澳门台商协会会长简廷在等,用分别取自雪峰山和阿里山的土栽下一株橘树,并用沅江水和日月潭水浇灌,以此表达对同根同源中华文化的认同。据了解,从5月9日开始,两岸诗人将以怀化为起点,沿着屈原流放的道路采风,最后抵达汨罗,祭祀屈原,进行为期一周的楚辞文化寻根之旅。

5月9日,杨毅周还看望了怀化市定居台籍台胞冯春桃,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加强与岛内亲属的联系,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