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赴株洲专题调研农村基础教育

2019-05-17 15:52: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清

  

  

  

  三湘统战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清)5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副主委汤素兰率调研组赴株洲茶陵县就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民进株洲市委主委郝建东参与调研。

  调研中,汤素兰一行分别实地视察、走访了茶陵县下东黄塘学校、舲舫河坞小学以及株洲市荷塘区的金山小学,并召开现场座谈会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财政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小学校长从各自的工作视角出发,就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和小规模学校(教学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相关对策建议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茶陵县现有义务教育在校生66519人,班级1435个,班均人数46.35人。2018年以来,茶陵县严格按照省、市化解大班额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消除大班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至2019年3月,茶陵县超大班额全面“清零”,大班额由2018年秋季的363个减少到216个,共减少147个。

  汤素兰表示,茶陵作为民进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县级观察窗口,多次配合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开展相关调研,且取得不错的实效。为了继续发挥“观察窗口”作用,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研究此次调研所掌握的信息和情况,形成调研成果为全省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参考。

  此外,汤素兰一行在茶陵还开展了“四不两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部分贫困户脱贫之后的生活状况。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