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中央基层组织调研座谈会在湘召开

2019-05-27 11:14:02  来源:民进省委  作者:肖媛

  

  

  三湘统战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肖媛)5月14日上午,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做主题工作汇报。

  2019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湖南省委按照民进中央的总体部署,将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作为今年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潘碧灵介绍,针对民进中央下发的《民进中央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民进湖南省委迅速召开主委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中央文件精神,结合湖南省实际,研究制定湖南省主题年工作方案。同时,对基层组织建设的任务和安排进一步细化,增强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潘碧灵表示,下一步,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湖南省委还将重点加强各级组织制度建设,对省直基层组织委员和部分市直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组织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活动,召开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蔡达峰表示,民进要集中全会力量,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会中央负有重要的领导和指导责任,通过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引导全会集中智慧和力量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地方组织要按照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领导当地的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作为直接的建设主体,要团结会员,发挥会员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这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无论是会中央还是地方组织,都有义务为基层组织建设创造条件,加强监督和指导。

  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平、刘新民参加座谈会。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