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欣欣”“向荣”两大基金会合力搭建湘西乡村教育“连心桥”

2019-05-21 10:20: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佘诗诗 黄芷瑜

  三湘统战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佘诗诗 黄芷瑜)5月8日至10日,北京欣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丁永庆和向荣教育基金会董事长、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圣一行先后赴吉首市、凤凰县、花垣县、龙山县等地开展访校活动。湘西自治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湘西州关工委副主任龙永芳参加活动。

  9日上午,丁永庆、袁保夫妇一行先后来到凤凰县三拱桥中心小学和乡音泡水小学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就湘西乡村教育事业如何更好发展与湘西州、凤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受访学校师生开展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丁永庆一行来到吉首市马颈坳镇团结村育民欣欣小学开展考察捐赠活动,当场与校方达成师资培训意向,邀请石真云校长和彭丹老师参加欣欣基金会明年举办的培训项目。向荣公益基金会与校方签订了捐赠协议,为该校捐赠图书角、苗鼓、乒乓球台等文体设施设备。

  欣欣、向荣两大教育基金会还走访了花垣县、龙山县有关项目学校,组织了考察调研和捐赠活动。

  成立于1997年的欣欣教育基金会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的华侨发起,旨在通过海外华人华侨的力量促进中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该基金会在湖南省共配套捐建六十五所欣欣小学,目前湘西自治州已有三十余所欣欣小学。向荣公益基金会的加入更是有助于夯实贫困少数民族山区教育基础,让这些地区的小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良好教育。

  此次多县市访校交流活动搭建起了湘西乡村教育“连心桥”,有效推进海外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扶智。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