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黄厚斌教授走进“同心学校”做励志演讲

2019-05-27 15:38:46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洪盈

  

  

  三湘统战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洪盈)5月20日,美籍华人黄厚斌教授走进“同心学校”——娄底市楚英学校做励志演讲。此次活动由娄底市侨联、娄星区侨联共同组织。演讲会前,娄底市副市长赵应良会见了黄厚斌,就开展扶贫支教活动开展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市侨联副主席李迎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曾海军参加活动。

  “读书、做事、做人是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三个主题,读书用以增长才干,做事学会立身之本,做人尊崇以德为先……”黄厚斌结合自己在贫困中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读书、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演讲会在黄厚斌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黄厚斌1947年1月出生在湖南长沙,196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1990年赴美国硅谷发展,从事计算机硬盘磁头的研究,后成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工程师。他虽在国外工作生活多年,却一直心怀祖国,情系故土,从2005年开始,每年回湖南家乡开展义务支教讲学智力扶贫活动,主要针对边远山区中学生。义务支教讲学14年来,听过他励志报告的学生约10余万人。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