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省委赴安化开展“致福送诊”

2019-05-27 15:32:50  来源:致公党省委  作者:蔡霞

  

  三湘统战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蔡霞)5月18日至19日,致公党省委组织党内、外专家赴安化开展为期2天的“致福送诊”暨“助医工程”系列帮扶活动,这也是对接省直统战系统支持安化县脱贫工作开展的公益活动。活动由致公党省委主办,致公党省委医卫委员会、省直开福区工委承办,致公党省直医卫支部协办。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田宗之,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彭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医疗专家主要为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市中心医院等10家单位的14名医疗专家,涵盖了脊柱外科、新生儿科、神内科、肾内科、放疗科、内分泌科等8个科室。此次活动除安排了义诊外,还根据医院需求重点安排了三个主题的“致公讲堂”活动。

  18日下午,针对安化县妇幼保健院的需求,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君、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科高级工程师鲁旭尉分别就成人重症患者营养、医疗放射防护相关知识等为安化县人民医院近200名医护人员进行专题授课。致公党省委医卫委副主任、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NRP国家级师资高喜容带领新生儿专家组对安化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进行夜查房和疑难病症的指导。

  19日,专家们又赶到安化县人民医院参与晨查房和交班。专家带去省级医疗机构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给予专业性指导,提高当地医务人员对晨交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当地医务人员规范晨交班流程和内容。

  晨查房和交班指导结束后,致公党省委医卫委主任,湘雅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锡阳教授和湘雅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谌雯慧又马上到医院手术室开展了两台高难度的脊柱外科手术。

  活动启动仪式后,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医卫委副主任、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NRP国家级师资高喜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彭湘莲,益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副院长姚玲等11位专家组成的新生儿复苏(NRP)专场培训组为来自安化县人民医院、安化县妇幼保健院的66位新生儿医护人员进行了近7个小时的理论加实际操作的培训。

  专家们的义诊活动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以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易艳辉,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肾病风湿科主任钟颖,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吴刚强等组成的医疗团队19日上午接诊了患者近百人。

  田宗之希望有更多的医卫党员们参与到“致福送诊”暨“助医工程”活动中来,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技术能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我省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