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助力,中车电动“驶入”深圳

2019-05-24 17:12:0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马琳艳

  

  三湘统战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马琳艳)5月22日,在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动”),首批30台中车电动纯电动通勤旅游客车——“巴客通”批量交付深圳明成达运输集团。这是中车电动首次进入深圳新能源旅游通勤客车市场。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覃万成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中车电动交付的纯电动客车,动力强劲,安全性高,充电一小时,续航里程可达200多公里,爬坡度可达15%。在智能化方面,车辆应用大数据智能云技术,优化控制策略;采用NVH静音技术,有效减少车辆噪音达10分贝以上,乘坐更舒适。历经12年发展,中车电动已有近4万台新能源客车行驶在全国各地和法国、意大利、白俄罗斯、新西兰、巴西等海外国家。

  据了解,实施“湘品出湘”工程,是我省开放型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外湘人支持“湘品出湘”活动有力推进,湘人回馈家乡之情日益浓厚。深圳是我国经济特区,也是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重要战略市场。本次深圳茶陵商会采购株洲新能源客车的行动,正是在深圳的株洲籍企业家支持家乡建设,响应“湘品出湘”工程之举。

  覃万成表示,中车电动与深圳明成达集团的合作,是株洲新能源汽车打进深圳市场的重要标志,是“湘品出湘”的重要内容,也是株洲市“温暖企业行动”的务实举措。希望中车电动继续传承高铁科技的精湛工艺,与在深圳的企业有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开拓更大的市场,创造更大的效益。希望深圳株洲商会更好地团结和凝聚株洲籍企业家,为共同推动“湘品出湘”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希望在株企业和异地株洲商会组织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洪流中去。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