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2019年救灾济困助学慈善行活动首站在泸溪启航

2019-05-27 16:44:19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27日讯 近日,在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组织下,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来到泸溪县红岩村,开展2019年救灾济困助学慈善行活动。省民政厅社管局副局长杨卫国、省民政厅社管局副调研员鄂立辉、省民政厅扶贫工作队队长江晓军 、副队长包宋德、湘西州佛教协会会长芳慧法师、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受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的委托,参加活动人员向泸溪县红岩村辛女溪小学捐赠了善款,用于学校校舍改造等助学项目,同时还向红岩村捐赠了一批常用药品。

  在乡镇党委书记和村支书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成员们沿路察看了红岩村的村容村貌,参观了椪柑品改、油茶、稻花鱼、黄桃等产业基地、红岩村辛女溪小学和新建成的红岩村部 ,感受精准扶贫为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详细交流,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按照“有钱出钱、有力的出力、没钱没力的出个好主意”的原则,聚焦深度贫困村,精准对接帮扶需求,精准实施帮扶项目,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彰显社会责任。

  此次慈善行活动是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积极响应开展“湖南省级社会组织精准扶贫湘西行”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