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国台联来湘看望定居台胞并调研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业工作

2019-05-28 10:54:07  来源:省台联会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28日讯 5月21日至24日,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一行来湖南省看望定居台胞并调研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业工作。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赴郴州市、常德市、长沙市等地通过现场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业发展情况。期间,走访看望慰问了郴州市一代定居台籍台胞90岁的陈明清老人。

  针对目前部分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业的有关问题,杨毅周希望当地党委政府主动对接、密切联系,保障权益,共同促进两岸经贸交流。杨毅周强调,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办企业,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的同时,要学法守法,依法依规推动企业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

  杨毅周高度肯定了湖南对定居台胞以及两岸婚姻家庭返乡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定居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人民交流往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见证者和促进者。希望台胞们要好好学习并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向台湾亲友宣传大陆真实的发展情况、大陆对台湾和平统一的方针政策以及惠台相关政策,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国平陪同调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