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杨维刚出席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庆活动?为周宏灏院士送去祝福

2019-05-30 17:06:18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傅小松 徐智

  

  

  三湘统战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傅小松 徐智)5月29日,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举行建所26周年纪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出席活动,并与周宏灏院士亲切交谈。

  周老深情地回忆了当年加入民盟的情景。他说,他当年就读的是武汉医学院,学校的很多著名教授和学术泰斗都是民盟盟员,这让他对民盟产生了无比的景仰和向往。在他42岁时,毅然选择加入民盟。

  杨维刚在讲话中赞扬周宏灏院士科技报国、悬壶济世、造福人类的高尚情怀以及为创办国内第一个临床药理研究所、开创个体化药物治疗、培养一大批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研究人才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杨维刚说,周宏灏院士是我省统一战线的杰出代表,更是湖南民盟的骄傲。

  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邵阳市委主委、市人大副主任赵为济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周宏灏1982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先后担任民盟湖南医学院支部委员、民盟湖南医科大学委员会委员,民盟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委,民盟中央委员。2003年12月被聘任为省政府参事室参事。2005年12月,周宏灏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因人用药,量体裁衣”理论的科学家。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