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封来自民营企业的感谢信

2019-05-31 18:49:2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袁渊

  三湘统战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袁渊)“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沙龙,关心支持并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日前,邵阳市委统战部部长信箱里收到这样一封来自民营企业的“特殊”感谢信。

  在今年1月举办的邵阳市首场民营企业家沙龙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指出,民营企业家沙龙是一个既能让民营企业家乐于、敢于分享“自家烦心事”,又能让职能部门抱着“一家人”心态去倾听、去帮助企业共商对策、共谋发展,且能拉近职能部门与民营企业距离的一个有效的沟通交流“桥梁”。参加沙龙的职能部门纷纷表态,一定积极对接邵阳市民营企业发展需求,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这封感谢信来自邵阳市民营企业湖南玉新药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申玉良参加沙龙时讲到公司在生产、生活用水方面存在困难。第二天,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蒋小波带领专业团队现场走访调研,并邀请公司相关人员一同去市自来水公司洋溪桥水厂了解情况,共同商议解决公司用水办法。不到一个月,市自来水公司克服困难,完成了在洋溪桥水厂内部增设阀门确保专管供水等所有施工任务。通过近二个多月的实践检验,该公司用水问题已基本解决,相关优惠政策也得到相应落实,用水成本持续降低,生产经营形势持续保持良好势头。

  自民营企业家沙龙举办以来,13家民营企业家从自身所处行业和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出发,反映企业在产业转型、人才培养、政策落实、职工保障、供水储水等方面问题与困惑30余件;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直面问题与矛盾,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现场回复以及跟进解决,按时办结率达99.69%,反馈回复率近100%。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