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省政协民盟界别部分委员赴岳阳开展调研监督

2019-05-31 18:46:05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宋肇新

  

  

  

  三湘统战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宋肇新)5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率省政协民盟界别部分委员,赴岳阳市就“推进我省民营经济政策落实与完善”课题开展调研监督。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参加调研。

  近年来,岳阳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成立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项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严格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借鉴浙江“妈妈式服务”经验,激发民营企业投资活力,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为民营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同时,市场主体发展层次较低、民企招工难、引智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29日上午,调研监督组来到岳阳市经开区,先后视察了中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东方雨虹·湖南德爱威生产基地项目、科美达电气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享受减税降费等政策情况。下午,调研组分为4组,分别与岳阳市主要领导以及15名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当面讲问题、谈意见、提建议。

  30日上午,调研组与岳阳市园区负责人以及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各小组根据个别访谈中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有关政府部门根据反馈情况当场进行了回应。

  贺安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民营经济政策落实完善的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真心实意、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