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走进涟源

2019-06-02 20:20:00  来源:娄底统战  作者:付嘉名

  

  “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百人观摩团走进涟源,饱览湄江 “诗画乡村”黄罗湾,感受茅塘 “幸福美丽”新石门。

  

  

  

  

  

  上午9时30分许,《我和我的祖国》在位于黄罗湾村的湄江国家地质公园广场上响起,统一着装的120多名观摩团成员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团成员先后观看了黄罗湾村创建同心美丽乡村纪实片,参观了地质博物馆,在展区品尝了当地同心企业“湄蓝之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蓝莓及加工产品,对仙人府地质奇观进行了考察,在科普实验室与该村长春联校的师生共同制作了微景观。

  黄罗湾村旅游资源丰富,村内有十里画廊,仙人府,大江口水库,清流潭,地质博物馆等多处一级景点。近年来,黄罗湾村大力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积极引导本地非公企业和在外创业经商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返乡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产业兴起来、乡村活起来、群众富起来的路子,是去年第一批授牌的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

  

  

  当天下午,观摩团成员来到了茅塘镇石门村,观看了《幸福石门村》宣传片,在该村和有关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石门村同心文化园、五江集团保温瓶外壳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搪瓷生产车间,茅塘镇中心学校及中心幼儿园,最后还参观了天华实业,品尝了天华系列休闲食品。

  同心同德建美丽家园

  群策群力创幸福生活

  石门村地处涟源市南部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村内有湖南省第一个农村改革实验区——石门工业园区。在统战部门的牵头下,该村积极探索同心企业+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推进农业生态基地建设,近年来该村农民的人均收入年均增长达8%左右,人均纯收入达到20800元。村内贤达肖雪初捐资900万元成立“雪初教育基金”,奖励优秀老师和学生,促进全村文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由娄底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娄底广播电视报承办的“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大型免费观摩活动,每期组织60名自愿报名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村(居)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社会各界人士,并特邀一部分嘉宾组成百人观摩团。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对娄星区、新化、涟源三站的观摩,6月15日将深入冷水江市的同心美丽乡村进行观摩,敬请期待!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