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吴金明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讲学

2019-06-03 11:32:33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31日讯 5月30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吴金明,应邀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作了“湖湘文化与企业家精神”专题讲学,并被聘请为张家界学院客座教授,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为吴金明颁发了证书。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王光明,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才林、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雅晖参加并聆听讲座。

  吴金明首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自信和培根铸魂精神为引导,结合国内外现实,从当下最热门话题——中美贸易核心之争“价值观”入手,强调了文创的重要性。接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采用丰富的例证,以时间为轴,用三十幅画梳理了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的历史脉络,讲述了湖湘文化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影响等具体内容。

  吴金明认为,张家界学院是一所具有文化底蕴的“年轻学校”,其高质量建设在振兴武陵大片区经济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表示以后会来此多参加讲学活动,分享知识经验,回报大家的认同,回报社会。

  此次讲座学习,九三学社社员感觉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湖湘文化的源远流长,增强了湖湘文化自信。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听到更多这样触及心灵、引发思考的讲座。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