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工程暖社区

2019-06-04 17:58:58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作者:谭圣林 杨鹏飞

  

  三湘统战网6月3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5月31日,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党支部、湖南中华职教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社区,开展“温暖工程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清水塘社区因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清水塘而得名,毛泽东和杨开慧曾居住在这里从事早期革命活动。沿着红色足迹,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李勇、调研员王孝恭,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先后参观了开福区新时代学习社,实地调研了清水塘同心社区的创建工作。

  社区党委书记汤国清介绍了“同心社区”创建工作。李勇对清水塘社区创建同心品牌服务社区人民给予肯定。冯立兵建议以实施温暖工程为平台,共同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关注扶贫,关心弱势是统战工作的一大重点,也是温暖工程的实施宗旨。社区陈辉娥、杨英两户居民是此次活动走访慰问的对象。陈辉娥丈夫身患癌症,两个月前因车祸造成腿部粉碎性骨折,智力残疾的女儿无生活自理能力。环卫工人杨英是一名智力残疾人,妻子有语言障碍,夫妻俩无子女,无工作,无固定收入。当他们接过温暖工程爱心物资和慰问金时,激动地说:“你们的关心让我们的内心很温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