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引领能人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05 16:15:52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许良波

  

  三湘统战网6月4日讯(通讯员 许良波)今年,攸县县委统战部把引领能人回乡创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的重点行动之一,取得明显成效。据初步统计,从外务工回乡创办农业产业化合作社的共有150多家,打造百亩以上特色农业产业基地150余个。

  在宁家坪镇双凡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曾甘华夫妇创办的湘下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带领200多家农户发展生态农业,生产生态鸡蛋、蜂蜜、山茶油等产品,产销两旺,供不应求。近日,该公司又与湖南农大合作,把交通不便的260余亩荒芜山田,连片开发成生态农田,运用“稻牧渔豆综合种养(稻田养麻鸭,稻田养鱼蛙,田埂种黄豆)”的模式,打造成了一个立体生态循环生态农业产业园。该公司还准备以自身的经验、模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和镇、村共同发展,引导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

  在黄丰桥镇丰垅村,文思杨等3名“80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返乡创业,建立了新型农业专业合作社——攸县隆昇农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流转田地1000余亩,吸纳和帮扶贫困户40多户100余人,以“原生态水稻”和“湘莲”种植为主体,发展莲池、稻田套养龙虾、荷花鱼、泥鳅、青蛙的综合立体养殖,并将其融入乡村旅游观光、农作体验、教育研学等多元素发展新型休闲农业,致力于打造“攸县酒埠江风景区后花园”的田园综合体,为攸县黄丰桥镇煤炭产业转型探寻了新出路。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