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首次集体学习

2019-10-30 16:43:01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文丽辉

  三湘统战网6月6日讯(通讯员 文丽辉)6月5日,湘潭市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在同舟大厦开展首次集体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学习,全体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列席。首次集体学习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熊兆伟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部务会成员熊俊杰应邀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作脱贫攻坚讲座。他从“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定位,做到尽心帮扶;紧扣脱贫攻坚政策,做到精准帮扶;讲究方式方法,做到科学帮扶;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几个关键环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统一战线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专题报告精神。

  

“要加大对老百姓的宣传力度,改变‘等、靠、要’”。“要树典型,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扶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鼓励、规范土地流转。”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真平指出,开展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是党外人士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的渠道,是多党合作制度建设的要求。党外人士要通过联合中心组学习与交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创新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展现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的整体形象。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制度要不断完善,方案要一起策划,内容要一起确定,活动要一起参加,作用要一起发挥。

杨真平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也是我市当前的中心工作。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首次集体学习以脱贫攻坚为内容,体现了我市党外人士的责任担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走访我市贫困村和贫困户,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负重托,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他要求,党外人士要认真领会家毫书记在全省统一战线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专题报告精神,按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遵循新型政党制度、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的要求,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为了加强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特制定《党外人士联合中心组学习制度》。市委统战部统一组织联合中心组学习,负责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联合中心组学习由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轮流召集主持,联合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2个月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可适时召开。

学习内容

联合中心组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国家法律法规。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

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相互交流某项工作和讨论协商重要事项。

其他需要学习的内容。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