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将首次走进湖南

2019-10-14 21:11: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将于6月18日在吉首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活动首次走进湖南。

  此次“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委台办,湘西州人民政府、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吉首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新宁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华一家亲” 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2002年发起,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各民族友好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少数民族特别是台湾少数民族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今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活动第一次走进湖南。我省将推出“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交流三大活动:6月18日-21日,在吉首市举办“中华一家亲·天下鼓乡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鼓文化节”;7月6日-10日,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中华一家亲·飞歌两岸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六月六山歌节”;9月13日-17日,在新宁县举办“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暨湖南崀山818登山节”。

  6月18日开始的“中华一家亲·天下鼓乡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鼓文化节”作为湖南“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开幕式,包括四项主体活动:一是“世界鼓舞 鼓舞世界”——“中华一家亲·天下鼓乡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2019吉首鼓文化节开幕式。二是举办湘西州产业发展推介会。深度推介湘西州特别是吉首市的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三是在德夯景区举办德夯大峡谷嘉年华活动。四是“游湘西 奔乾城”走玩乾州古城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将邀请中央、省、州市有关领导及兄弟县(市、区)代表、台湾嘉宾、少数民族代表和港澳台及欧洲少数民族商界代表、福建畲族同胞代表、海外华商及福建闽商温商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共580多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台湾湘籍名人,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退役上将、台湾时雨文教基金会首席顾问陈镇湘先生。在本次吉首鼓文化节上,还能欣赏到台湾雄威龙狮战鼓团、大鹏龙狮战鼓团等台湾鼓团的精彩表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