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真平督查湘乡防汛工作

2019-10-30 16:55:32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12日讯 6月8日,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湘乡市城区和部分乡镇的多个防汛重点地段,督查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

  

  杨真平一行先到湘乡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值班备勤情况,并全面了解了湘乡今年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

  

  来到湘乡市防汛物资储备点,杨真平仔细查看了目前湘乡城区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并与驻守值班人员就物资数量、检查清点制度和使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谈。他强调,防汛物资一定要准备足、准备全,“宁可备而无用,也不可用而无备”,对已有物资也要及时清点,查漏补缺。

  随后,杨真平一行随机抽查了湘乡市防汛任务较重的东郊乡的相关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在东郊乡横洲村的排渍泵站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杨真平先后仔细查看了相关责任人公示牌、隐患点治理和泵站运转等情况,结合现场情况,杨真平要求,对于地质灾害复杂的地点,要有醒目的警示标识,要树立指导群众避灾逃生、注意事项的公示牌,要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及时报送信息,同时,杨真平也对当地基层防汛值班责任人员进行了慰问和鼓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站好汛期每一班岗。

  最后,杨真平一行来到石江水库,询问目前水库水位、查看溢洪道情况,他指出,各级要切实履行防汛职责,尤其是基层,要加强巡查值守,遵守值班纪律,严禁占用、阻挡溢洪道,确保“防汛生命线”的畅通。

  结合此次督查情况,杨真平强调,防汛救灾工作放在首位的就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前期尽管已经做了大量准备,但思想上仍然不能麻痹大意,要继续完善预备方案,时刻提防危险情况的发生。要加强每个关键点的巡查和监测力度,对于危险地段的人民群众和部分乡镇留守老人、儿童,要特别关注,加强对他们避灾逃生知识的宣教。同时,在物资储备方面,迅速再进行一次全面清点和检查,各级值班人员严守纪律,时刻上紧“责任弦”,以备战的心态打赢今年防汛这场硬仗。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