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株洲市委开展株洲对外开放情况调研

2019-06-12 11:06:0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皮贻茂

  

  三湘统战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皮贻茂)6月10日,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余群明率课题组赴市商务和粮食局等部门和企业,围绕致公党株洲市委2019年重点课题“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加快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推动株洲品牌走出去的路径研究”开展调研。

  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株洲湘欧快线、株洲保税物流中心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株洲对外开放基本情况、外贸出口基本情况、支持对外开放及外贸出口的主要政策和措施以及外贸出口特别是品牌走出去的对策建议,听取了市商务和粮食局及有关企业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开展了交流讨论。

  近年来,株洲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一带一部”开放先行区建设,全市开放发展总量稳步增长;主体不断壮大;项目持续推进;平台日益完善;合作纵深发展,开放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余群明指出,株洲开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条件差、难度大、压力大,要有危机感、紧迫感,打造战略支撑体系,不断扩大进出口总量。他表示,将继续深入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把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意见综合梳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共株洲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株洲对外开放发展。

  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立宇参加调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