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社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3 15:10:35  来源:省社院  作者:贺蕃蕃

  

  

  

  三湘统战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贺蕃蕃)6月12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作动员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作指导讲话。

  邓焕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的政治学院和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功夫下到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充分认识上,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要增强政治定力,把功课做到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贯彻始终,把五大目标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功力用到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执行上,做到学习教育抓深入,调查研究抓精准,检视问题抓到位,整改落实抓彻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功能体现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上,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他要求,要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陈书山指出,中央和省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家毫书记对我省的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省社院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主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总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要围绕具体目标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家毫书记强调的“五坚持五做到”要求,着力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主题教育,把每一项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抓好主题教育,坚持用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他还表示,指导组将紧紧依靠社院党组(党委)开展工作,坚持指导与服务、督促与帮助相结合,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