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赴永州江永县调研全域旅游经济发展

2019-06-14 15:44:45  来源:民进省委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龚耀武)近日,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应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邀请,参加该院举办的留学生赴永州“语言实践和文化考察”研学活动,并率民进省委文化支部、民进长沙市委综合总支的学者、专家参与“依托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引领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主题调研。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桂金玉参加调研。

  马石城一行在勾蓝瑶寨、上甘棠村考察,认真听取江永县文旅局负责人卢奇就如何在扩大旅游规模的同时做好古村寨保护的汇报。在江永女书园,听取女书传人胡欣讲解江永女书的起源和演化。在正在修缮的女书发源地之一的上江圩镇普美村,江永县副县长盘成军就全县古村落分布情况、女书园的扩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政策保障做了详细的介绍。

  马石城希望江永县政府保护好勾蓝瑶寨、上甘棠村、女书文化这样的稀缺文化资源,全盘推进江永县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带动一方乡亲致富增收。他指出,承办研学活动的相关单位要切实注意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饮食安全,要借力这次涉外研学活动集中展示永州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推进湖湘文化走向世界。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