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培训

2019-06-17 16:53:2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三湘统战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韬敏)6月13日至14日,株洲市举办了“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市直统战系统有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为增强对“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直观感受,13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带队,组织全体学员赴长沙市梅田湖村和湘潭市七星村,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两个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的创建成果让大家倍感振奋,他们的创建经验也让大家深受启发。

  14日,在培训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张南惠给全体人员作了业务培训。他结合株洲市“四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从创建任务、创建标准、创建原则、推进举措和增强效果5个方面,对“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结合现场学习的感受、自身的优势特色及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把创建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和遇到的困惑都进行了交流。

  段晓茅指出,要把统战力量用足,仔细琢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20字方针,通过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要使统一战线影响深入人心,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要深入思考怎样把统战优势发挥出来,怎样讲好统战故事。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