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走进冷水江

2019-06-18 16:04:12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付嘉名)6月15日,“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百人观摩团走进冷水江市,先后观摩了金竹山镇麻溪村、禾青镇炉竹村以及铎山镇眉山村。

  近年来,金竹山镇麻溪村 “实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导民营资本下乡,为乡村振兴输入能量与活力。”村支书张康生介绍,该村正在兴建五星级集休闲旅游拓展为一体的麻溪古镇生态园,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同时,还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引进“汇美园林”产业,打造特色同心品牌,致力于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

  禾青镇炉竹村除了得天独厚的秀美风光,还凝聚了一批返乡创业的统战能人,他们关注家乡发展 、关心乡亲生活,积极响应“同心美丽乡村 ”创建号召,为建设美丽炉竹献计出力。省政协委员、冷水江市民建会员——姜冬兵就是这些统战能人中的代表,他看到了炉竹的潜力与发展,投资30亿元将泽宏农业生态园落户于此,开启“造梦资江”之旅。

  下午,观摩团成员来到铎山镇眉山村。观摩团成员为眼前的景象所惊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近年来,该村在统战部门的指导创建下,眉山村发展特色产业,美化人居环境,涵养乡村文化,绘就了省级“同心美丽乡村”的画卷。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娄底广播电视报承办。在完成冷水江市站的观摩后,下一站将深入双峰的同心美丽乡村进行观摩。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