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19-10-30 17:03:52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湖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东风,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曾志君,湖南省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芳,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参加当天的会议。

  

  会上,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德顺致辞。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网络中心主任张会福作《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说明。会议表决通过《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会议审议《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刘云新当选为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杨真平代表中共湘潭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湖南科技大学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杨真平指出,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快速发展,为湘潭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校地融合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进步、多党合作理论研究等领域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新成立的湖南科技大学知联会与湘潭市知联会紧密合作,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培养和举荐、使用,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联谊会这个“娘家”里,联络感情、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胡东风在会上指出,湖南科技大学是伴随着新中国成立成长起来的科技、人才的摇篮。湖南科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

  新时代,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湖南科技大学统战工作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胡东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外高校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多作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和知联会的自身建设。

   胡东风最后希望,湖南科技大学知联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在高起点上推动知联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知联会标准化建设提供范本和经验。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的快乐港湾、同心奋进的温馨港湾、实现价值的梦想港湾。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