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民企联村”在路上:新化县商业协会为结对帮扶村贫困户免费发放15万余尾鱼苗

2019-06-19 10:12: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陆迪华 段紫嫣

  

  

  三湘统战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陆迪华 段紫嫣)近日,新化县商业协会会长谭立新、支部书记李湘霞带领协会部分班子成员为“民企联村”结对帮扶村——荣华乡兴乐村贫困户送鱼苗,县工商联全程参与并指导工作。

  早上5点多钟,县商业协会人员就来到上渡办事处的塔山鱼苗养殖场为兴乐村贫困户购买鱼苗。会员们集体将鱼苗打包装车,并将鱼苗一一分发到19个村民小组。

  今年,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倡导组织下,新化县商业协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荣华乡兴乐村。4月,协会到村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与村、支两委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商量扶贫对策,充分发挥商协会资金、劳动力需求、提供销售渠道等优势,因地制宜的发展稻田养鱼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及直接帮扶。

  兴乐村现有村民486户1710人,其中贫困户105户351人。该村有水田1250余亩,水量充足,适宜于发展稻田养殖。为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帮助贫困户发展好产业,县商业协会通过摸底核实,19个村民小组的贫困户共申报254亩水田进行稻田养殖。协会按每亩600尾鱼苗标准进行发放,并指导村民对鱼苗进行管理。共免费发放鱼苗15万余尾,并承诺按市场价回收,帮助贫困户变现增收,村民也可自行销售。据鱼苗养殖场的老板介绍,只要管理到位,平均每亩稻田可为贫困户增收千余元。

  当天,县商业协会还对该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了慰问,给他们发放了慰问金,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