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民主党派成员赴隆回县参与科技扶贫

2019-06-19 09:39:01  来源:湖南大学统战部  作者:潘怀荣

  

  

  

  三湘统战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潘怀荣)隆回县脱贫攻坚战到了决胜阶段,湖南大学各教职工党支部在行动,党外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在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6月13日至15日,生物学院民革、农工党教师以及无党派教师代表组成扶贫工作组,由民革省委副主委、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教授带队,赴学校对口扶贫单位隆回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在湖南大学驻村帮扶点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工作组走访慰问5户学校结对帮扶家庭,详细了解帮扶家庭的医疗、就业、就学、家庭经济等情况,目睹了在学校多年帮扶基础上,贫困家庭在脱贫致富路上的积极变化,通过开展养殖种植、在地就业等方式不断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工作组也向他们介绍了生物学院在扶贫工作中的具体政策和举措,并勉励他们转变思想,抓住机遇,科学种植;同时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关心,并表示会积极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早日脱贫。

  走访慰问结束后,工作组还与白水洞村回乡创业青年开展了“创业青年-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就创业青年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平菇种植、乌骨鸡养殖、羊肚菌种植等具体技术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下一步,工作组将发挥专业特长,因地制宜在种植、养殖等项目上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早日致富。

  在隆回县小沙江镇湖南大学羊肚菌种植科技扶贫基地,工作组与基地负责人肖铁文就产业升级进行了探讨,对开发新型食用菌栽培项目提供技术支持进行了沟通。该基地是生物学院对口支持的重点扶贫项目,目前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成为隆回县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下一步,生物学院将进一步向其他贫困村推广羊肚菌种植,并组织专家对新菌种进行技术分析,增加食用菌栽培新品种,让科技扶贫取得更大成效。期间工作组还与湖南现代农业集团驻隆回县枫井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波、羊肚菌推广项目负责人肖铁文等进行了现场研讨,对下一阶段的推广工作进行了商议。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军、农工党湖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祥贤、白水洞村党支部书记邓碧前、湖南大学驻隆回白水洞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康添慧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