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员参加省政协“我省健康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2019-06-24 15:18:00  来源:农工党省委  作者:陈杰

  

  三湘统战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杰)6月20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副主委陈松岭、龚振湘,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杨翔、许云生、毛学雄、白丽琼、宋治参加本次会议,蒋秋桃和白丽琼作大会发言,为“健康扶贫”建言献策。

  蒋秋桃在会上作了题为“健康扶贫中的医保报销比例不够规范和过度医疗问题应引起重视”的发言。她说,在调研中,发现对贫困人口,存在医保报销比例设置不够规范和过度医疗两个问题。白丽琼在会上作了“进一步加大大病救助和社会保障力度 切实减轻贫困人口的医疗负担”的发言。她说,当前,大病医保报销比例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大病医保报销的支付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宽。

  2019年1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发文,确定将“湖南省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作为省政协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2月,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要求,将调研监督重点放在邵阳市、湘西自治州、娄底市,江华县政协、桑植县政协协同开展自主调研。调研监督由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农工党省委共同承办。

  农工党省委先后赴省肿瘤医院以及永州市、郴州市、邵阳市和冷水滩区、零陵区、新田县、苏仙区、新邵县等市、县实地调研,考察走访了6家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听取44名癌症病患者的意见建议,分别召开市、县级有关职能部门、医疗机构和农工党员专家三个层级共5次座谈会,参考了农工党湘潭、常德、衡阳、张家界、邵阳等5个市委同步启动调研的调研报告,并书面征询了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湖南省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