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班

2019-06-24 11:33:11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跃琴)6月15日至19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河南红旗渠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培训班,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潘执坤,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副主委、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波勇,共45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

  刘艳红主持开班仪式,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赵士红致欢迎词,潘执坤做了动员讲话,潘执坤介绍了在红旗渠举办培训班的目的。

  话剧《红旗渠》拉开了此次培训班的序幕;中共安阳市委党校陈晓萍副教授用图文、音像并茂形式为学员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河南省委党校王远启教授为学员进行了“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专题讲座。

  培训活动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学员们走进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马氏庄园、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学习了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体会了正宗儒学道统,了解了中原文化蕴含的深刻精神内涵。

  潘执坤要求,一要认真思考红旗渠精神,全方位谋划郴州九三的工作,为新型政党制度做贡献;二要认真思考红旗渠精神,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郴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郴州九三的社员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学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气神。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过程中要发挥自身优势,献睿智之言,建可用之策,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努力践行“四新”“三好”多党合作新要求。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