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古丈县农家女素绣有限公司免费苗绣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9-06-25 16:35:33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张浩 张涵杰

  三湘统战网6月20日(通讯员 张浩 张涵杰)6月18日,由古丈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古丈县农家女素绣有限公司承办的苗绣技术培训班在古丈县异地扶贫搬迁点(新民家园)异地搬迁扶贫车间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苗绣技术培训班主要是面向异地扶贫搬迁户妇女和在县城陪读妇女,将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40余名妇女免费提供为期10天的苗绣针法绣法等技艺培训。

  此次免费提供苗绣技术培训,旨在让更多农村搬迁户妇女和在县城陪读妇女不仅能够掌握一门技艺、拥有一项特长,还能在家门口就业创收。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向锦华向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把苗绣技术学好、学活、学精。二是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传统,挖掘民族文化底蕴,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三是扎实练出技能,不断创新技巧,绣出文化特色,绣出美好生活。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