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在双峰圆满落幕

2019-06-25 09:58:44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三湘统战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付嘉名)6月22日,“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百人观摩团来到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双峰站。至此,跨时两个余月共5场6天的“同心美丽乡村娄底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午10点,观摩团成员来到了双峰县沙塘乡香山村,坐落在群山环绕之中的燕霄湖映入眼帘,香山古战场、三元堂、云从庵遗址等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融合汇成一幅香山揽胜美景。2018年,在双峰县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扶下,香山村成功创建县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逐渐加大了对乡村旅游的投入,也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快速发展。

  下午,观摩团成员来到了市级“同心美丽乡村”示范点——梓门桥镇黄马洲村。该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脐橙基地负责人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分红利、提供劳务岗位等方式委托帮扶3900多名贫困群众。全镇2500名贫困农户将产业扶贫资金加入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比例返还本金和固定分红,还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该村芦笋基地的110亩芦笋长势良好,每亩产量可达2000斤,共利益联结贫困户251人,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个。

  随后,观摩团来到杏子铺镇双源村,该村是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村,森林覆盖率达82%,是风景优美的避暑胜地。

  “统一战线不仅一直在干事,而且干成了不少事,这次观摩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同心美丽乡村,走近统一战线,了解“同心”内涵,共享创建成果,为我们之后的工作及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