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关注!2019年港澳台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又双叒叕要来了

2019-06-27 09:44:32  来源:新湖南  作者:

  街头巷尾的辛辣美食,极富特色的乡音俚语,性格“霸得蛮”的少男少女……在长沙这个拥有独特魅力的地方,一群跨越海峡、穿越港珠澳的年轻人,将与湖南青年伙伴一起,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生活和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6月24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培训会在长沙召开。这是该计划在湘举行的第七个年头,本次将由智能制造、金融实体、文化传播、互联网+四大工作领域,共37家企业,226个实习岗位组成,最终将有来自港澳台的实习学生以及实习小伙伴共计70余人在7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为进一步拓展湖湘青年与港澳台青年的视野,今年以“青春同心,湖湘同行”为主题、以“湖湘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作为活动主线,挖掘湖湘文化精神特质,传播湖湘文化正能量,讲好湖南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南,提升港澳台及湖南大学生对湖湘文化的深入了解,鼓励港澳台大学生积极来湘实践学习,并留湘创业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今年的主题,在岗位选择方面,今年的实习计划将新增湖南省博物馆及“三馆一厅”的岗位。实习之余,通过走访湖湘文化底蕴深厚地区,组织有创意的见面会、总结分享会等活动。

  此次培训会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