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杨维刚出席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

2019-06-28 10:13:45  来源:民盟省委  作者:张闳博

  

  

  三湘统战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闳博)6月26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省(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开始湖南AI人才本土化解决方案的全新实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湖南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省工信厅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处处长颜琰,长沙市工信局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处处长张芬,长沙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颜雀等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将依托原有相关专业和师资基础,结合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一百多位教授、博士、海归等企业高端人才,以企业的终端职业应用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全日制和学徒制、订单班等形式机动配合,面向人社部近日发布的13个新职业人才培养,为湖南省、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所需职业终端人才。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李定珍校长是民盟中央委员、民盟省委常委,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负责人张闳博是民盟省直人工智能支部主委。民盟盟员在新经济前沿携手并肩,一起为国家战略在湖南落地戮力同心,从民主党派的角度来看,这也是湖南民盟内部的一次强强合作,诠释了“心忧天下,立盟兴湘”的湖南民盟精神。

  杨维刚回忆了30多年前在大学学习数字化与控制的经历,他以两院院士王选把汉字数字化的案例,致敬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的先贤与先驱,表达了为推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鼓与呼的强烈意愿,肯定了湖南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与深度融合方面的比较优势,高度评价了在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短缺之际,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是非常契合人才实际情况的意识前瞻、精神实干、成效显著的创新之举。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