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湘西州委和吉首大学共同举办“经典悦读·民族团结”文化展演活动

2019-06-28 17:10:08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谷遇春

  三湘统战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谷遇春)6月23日上午,由民盟湘西州委与吉首大学联合主办的“经典悦读·民族团结”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文化展演活动在吉首大学举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出席活动开幕式。

  白晋湘在讲话中说,吉首大学作为武陵山片区主要文化阵地,要加强阅读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读者服务模式,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文化育人服务。希望每一个人,特别是广大在校学生都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中,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阅读愉悦人生,让校园书香四溢,让武陵大地书香弥漫。

  刘小刚表示,民盟湘西州委和吉首大学联合举办这个“经典悦读·民族进步”活动,目的就是宣传阅读、鼓励阅读,希望大家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经典的兴趣爱好,让快乐阅读伴随生命全过程。通过阅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让阅读充实生命,改变人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在随后的文化展演中,吉首大学师生和湘西民盟盟员艺术家们分别表演了舞蹈、独唱、朗诵、武术、苗鼓等精彩节目,整场演出最后在合唱《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接下来,由吉首大学图书馆主导,还将开展“一校一书《红楼梦》”推介、爱心图书捐赠、数字阅读推介、有奖知识猜谜、书法展演赠字赠书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