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他们成为湘潭市委统战部首批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

2019-10-30 17:07:13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莫丹霞

  

  三湘统战网7月4日讯(通讯员 莫丹霞)7月4日上午,湘潭市委统战部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聘任暨统战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为尹爱武等26名党外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发挥他们在建言献策信息方面调研、撰写的优势,共同推动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建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队伍,是加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特别是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被聘请的26位信息员,均为政治文化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具有广泛代表性。

  如何做好统战建言献策信息工作?

  看看大家怎么说?

  晏 军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湖南人和人(湘潭)律师事务所主任

  当我们的建议和意见能够被党委、政府采纳,通过我们的建议和意见能够废除一项陋习、解决一批问题、建立一项制度、甚至出台一部法律、造福一方百姓,这就是我们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快乐之处。同时,我们还要多学习、常实践、常思考,最终提出有问题、有依据、有见解、有方法的高质量的建议,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周 游

  湖南湘潭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

  这个开放的社会,给了我一份走南闯北、广泛接触社会、了解民情的机会,是市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市委给了我参与政治协商、代表阶层建言的平台。

  我感恩和珍惜社会给予我的一切,也常常在思考,我能回报社会一些什么?于是,针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问题,我思考的是为什么会这样,该怎样去改变?就这样,从喜好到习惯,再到自觉,在我时光里沉积下来的便是社情民意、建言献策和提案。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代表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向各位特约信息员表示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市委统战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秦曙光围绕“为什么要组建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队伍?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如何履职?如何加强特约信息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秦曙光表示,26位建言献策特约信息员都是各领域、各行业的精英,组建这样一支队伍,是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湘潭统战信息工作水平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锻炼的需要;组建特约信息员队伍,核心目标就是要撰写一批高质量的建言献策信息,围绕这个目标,大家要紧扣中央要求写信息、发挥专业优势写信息、带着使命任务写信息;统战部门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党派及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确保湘潭统一战线的建言献策信息工作扎实有序、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