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百名台湾大学生来湘研学 黄兰香出席开营仪式

2019-10-14 21:25: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7月7日上午,“2019百名台湾大学生湖湘文化研学营”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之前,黄兰香会见了研学营名誉团长、台湾知名主持人黄智贤一行。

  

  黄兰香为研学营开营授旗。她指出,近年来湘台两地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得到了湘台民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几天,深入三湘四水,亲身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实地见证祖国大陆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体验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使研学活动成为真正的“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友谊之旅”。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勇担重任,当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共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湘台交流合作的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2019百名台湾大学生湖湘文化研学营”由教育部、全国台联主办,省委统战部、湖南中医药大学、省台联承办。参加本次研学营的台湾大学生来自台湾世新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他们将深入长沙岳麓书院、株洲动力谷、醴陵陶瓷谷等地参观走访。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