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株洲高新区500名“店小二”为企业跑腿

2019-07-08 11:14:28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实行温暖企业“四联行动”(即党委、政府领导联系产业链,人大、政协领导联系商协会,部门〈集团〉联系片区,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建立政企“四联”机制,500名干部“一对一”帮扶企业,如今已有了实效。截至6月底,收集企业需求、意见共计1170条,已解决问题575个,正在协调解决的553个。

  联企干部热心服务企业

  一名副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对口联系一家规模以上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地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转型发展、资产重组、资金和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量身制作帮扶策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该区财政局的唐槐鲜,帮助湖南诚合鑫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市、区人才交流市场管理部门,拓宽人才引进途径,同时敦促企业调整人才招聘政策和薪酬激励机制,积极与区政府金融办、产投集团联系,解决其融资难题。

  该区金融办的赵穗积极为湖南光华荣昌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拓市场,将企业提出的为时代电动汽车做配套的需求,提交至高科园创营销帮扶团队。针对企业研发投入比较大、创新能力比较强的情况,积极向经信、科技、财政部门推荐,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向省、市争取项目资金,为企业借力发展。

  天元区纪委(监委)的刘根平针对湖南千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融资贷款、税收奖励、园区政策上提出的诉求,积极与区金融办、区产业局联系,并同区产业局相关人员前往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企业量身定制专门的融资方案,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问题。

  截至6月底,该区联点干部共收集问题304个,已派单270个,基本解决的有194个,正在协调办理的76个,办结率为72%。

  职能部门、平台公司积极为企业解决问题

  对收集来的问题,区“四联”办交办后,相关职能部门实行“12小时见面制”,迅速予以处理。

  该区教育局切实为园区企业做好员工子弟入学、入园服务工作,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天易集团联企专员带领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与湖南润伟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株洲艾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并通过举办招聘会,帮助园区企业引进人才40余人。

  高科集团进行“四联活动”走访时,发现企业存在招工难、特别是中高级技术人才急缺等问题,立即联合湖南大湘人力资源集团,在长沙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并免费提供大巴车接送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赴长沙招聘。

  6月19日,该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惠金融进汽博园主题活动,5家中小微企业与建行株洲分行分别签订银企意向合作协议,意向融资4100万元。

  截至6月底,该区部门(平台公司)共收集企业需求、意见与建议856条,已办理销号378条,剩余478条正在协调解决,办结率为44%。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