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委统战部赴长沙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2019-07-09 17:59:3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队赴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陈列馆、高桥镇李维汉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省委统战部在家部领导及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黄兰香向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并带领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听讲解员介绍陈树湘的生平,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现场每一幅照片、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内心,让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被烈士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

  

  李维汉故居位于长沙县高桥镇维汉村新屋组,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故居里,大家通过展出的影像资料、历史照片,详细了解李维汉同志革命的一生。特别是他作为新中国中央统战部第一任部长,为开创和壮大我国统战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在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方面的著名理论家和卓越领导人,被誉为“开国元勋、统战先驱”。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每位党员更真切地感悟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国旗、党旗,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立足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