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党支部立足侨的特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9 09:17: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9日讯 近日,侨务综合处党支部前往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长沙滨湖社区开展“不忘初心 我与时代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侨综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按照三个“结合起来”的思路,立足侨务工作的特点,在支部活动选点、参观学习内容、工作发力方向等方面精心谋划,力求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上鼓干劲、党日活动有实效。杂交水稻是我省对外交往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已走向非洲、走向东南亚、走向世界。如何借助海外华侨华人进一步助推杂交水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长沙滨湖社区内有高校,归侨侨眷知识分子比较多,如何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带着问题导向,结合调查研究,支部党日活动在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长沙滨湖社区开展得务实、有效。

  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跟随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被新中国早期水稻专家和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杂交水稻专家经历种种困难,依旧坚守信念,坚守当初梦想的那份执着和奉献深深打动,对袁隆平院士为实现“杂交稻覆盖全球梦”初心不改,九十高龄仍然奋战在科研一线充满了敬意。在滨湖社区,大家详细了解了社区侨务工作及为侨服务的开展情况。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与隆平水稻博物馆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联合学习,大家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中央精神,进一步锤炼好思想政治品格,通过开展学典型、察侨情等多种活动,接受思想洗礼,学习好长辈们干事创业的奉献担当精神,在为民服务、为侨服务中解难题献真情。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觉悟和更严的要求,让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愧于党、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大家还就以侨为桥,借助海外侨胞进一步宣传推介隆平水稻博物馆、中国杂交水稻,做细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等交流了意见建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