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湾大学生来醴陵参观考察

2019-07-10 10:44:2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林仕剑

  

  

  

  三湘统战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林仕剑)7月8日,由国家教育部、全国台联主办,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台联、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百名台湾大学生湖湘文化研学营来到醴陵参观考察。

  研学营一行首先来到醴陵陶瓷博物馆,通过直观立体的参观,对醴陵陶瓷历史发展进行初步了解。之后,又来到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琳琅满目的陶瓷产品让广大学生大开眼界,纷纷驻足观看鉴赏。研学营一行还观摩了釉下五彩瓷的生产全过程,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拉胚、作画等实践活动。大家对陶瓷制作充满兴趣,在拉胚机位上拉出一个个造型各异、富有创意的瓷器造型,在洁白的素胚上面画出一幅幅生动活泼、俏皮可爱的图形。

  (台湾)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执行长敖琦等台湾嘉宾随团考察,全国台联联络部调研员丁晨,省台联办公室主任谭双翼,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平,醴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勇辉陪同考察。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