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耒阳:“新非”牵手 助力经济发展

2019-07-11 17:28:4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谷安祎 资一帆 段世军

  三湘统战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谷安祎 资一帆 段世军)7月8日,耒阳市举行“‘新非’手牵手·建功新时代”国学知识专题讲座,吸引了12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前来听课。这是耒阳市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和品牌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激发非公经济潜力,助推耒阳经济转型发展,耒阳市创新开展了“新非手牵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企业问诊大走访、业务咨询大服务、座谈交流大讨论、合作共赢大发展”等系列活动,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络联谊、互助互帮、共享共赢的平台,为该市实施“3131”工程计划、开展“六项行动”凝心聚力、建功立业。

  近两年,耒阳市邀请新的社会阶层、非公经济领域中精英人士,进行前沿科技、社会经济、经营管理等专题讲座4次;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动走访非公企业120余次,依法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6件,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为非公企业免费提供法律、税务、科技、管理等方面咨询服务200余次,举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联谊活动10余次。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精准服务激发了民营经济的强大发展活力。目前,该市有各类市场主体近5万户,其中私人企业6922户,个体工商户36430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914户。1-4月,耒阳市通过“引耒商、回故乡、建家乡”等活动,又成功引进产业项目45个,实际到位内外资金16.07亿元,非公经济成为推进该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