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长沙市委开展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

2019-07-11 10:54:52  来源:农工党省委  作者:周倩

  

  

  三湘统战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倩)7月9日,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龚振湘带领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赶赴宁乡菁华铺乡陈家村开展调研。

  根据长沙多年以来形成的“党委出题、统战协调、党派牵头、部门参与、成果转化、结果反馈”的调研模式,2019年农工党市委“关于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由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参与,旨在为进一步改善长沙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乡村振兴助力,为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调研组一行来到陈家村,实地查看了治水和治厕的情况,大家纷纷称赞村里结合小微水体示范片区打造人工湿地,采取生物和植物吸收的手段从源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的好办法。如今,经过环保部门检测,外排水已达到了二类饮用水标准,陈家村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市直部门和乡镇代表从目前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提供了专业的素材和信息。

  龚振湘强调,一要加强对调研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认真了解和梳理农村人居环境的现状和困难等,问题要明确,数据要详实;三是要把对策建议提好,充分体现调研报告的含金量。

  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锦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先强、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志强参加调研。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