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侨务访问团出访菲律宾、泰国、老挝

2019-07-11 10:26: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甘甜

  

  

  

  三湘统战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甘甜)6月24日至7月3日,省委统战部侨务访问团赴菲律宾、泰国、老挝进行考察交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建华率团出访。

  本次出访任务主要是了解侨情、汇聚侨力,发挥华侨华人作用,推动中外友好,助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各地侨社侨领精心组织、周到安排,代表团广泛接触、深入交流,所到之处都受到各地侨领侨胞和有关外方的热情欢迎,访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在菲律宾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菲律宾华教中心,参观了华文教育展览馆、图书室,并与华教中心及湘籍华文教师交流;与菲律宾湖南商会、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菲华各界联合会座谈;拜会了菲律宾总统中国事务特使。邓建华勉励外派华文教师做中菲文化交流的使者,对华侨华人顽强奋斗、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精神表示钦佩,邀请广大旅菲华侨华人来湖南考察交流合作。

  在泰国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泰国和平促进统一会、泰国湖南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并赴金象控股集团和湖南泰国工业园实地调研。邓建华高度评价在泰华侨华人多年来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及中泰两国友好交流方面所作的贡献,并就泰国投资政策及重点发展领域、华侨华人在泰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与华侨华人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助推华人华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泰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培知公学,了解当地的华文教育情况。

  在老挝期间,代表团拜会了老挝万象市委市政府和琅勃拉邦省委省政府,围绕在老华侨的发展现状,以及湖南与老挝在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合作前景交换意见;访问了老挝华助中心。邓建华赞扬华助中心济困扶贫、救死扶伤的慈善公益事迹,并表示此行旨在与华助中心建立联系、增进了解,以更好地服务在老华侨华人。在访问老挝湖南商会、走访“邵东”街时,代表团为在老华侨和经商人员带去了家乡的问候与祝福,希望他们在外平安顺利,常回家看看,积极参与和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建设。

  省委统战部侨务访问团此行出访,进一步密切了湖南与东南亚地区华侨社团的联系,调研了海外侨务工作中的主要方面,达到了宣传湖南、了解侨情、服务侨胞、推进合作的出访目的。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