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统一战线坚守防汛救灾第一线

2019-07-15 15:41:1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株洲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本周取消双休,全体干部防汛待岗。

  

  7月11日上午,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在酒埠江库区调度防汛工作时,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当晚,覃万成召集攸县有关部门,继续调度防汛救灾有关事宜。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攸县水利局(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就攸县汛情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难题,提出了预期解决方案。市县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攸县受灾现场的汛情分别作了汇报。

  覃万成强调,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八个务必”精神,认真按要求抓好落实;要全面再进行险情排查,特别是山塘、水库等隐患点;要加强科学研判,及时果断排除险情;要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好救灾相关设备和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全市统一战线一直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广泛凝心聚力,持续不断支援抗洪一线。

  

  汛情发生以后,天元区委统战部广泛凝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发出“汇集力量战洪水,灾情面前显担当”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渡难关。截止7月11日晚上8时,区内6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3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这场抗洪救灾战役中,捐款捐物价值逾百万,受益群众4000余人。

  

  攸县是此次汛情中受灾最严重的县区之一,全县统一战线纷纷主动投入救灾抢险的队伍之中,有的自发组织救援队,有的发起筹集善款赠送物资,齐心协力共同用实际行动为保护家园贡献力量。

  

  在炎陵,炎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彭志带队深入沔渡镇,来到苍背河、泮坑村、安康村等地,实地查看河流水位增长程度、山体滑坡险段、道路塌方以及群众受灾情况。彭志还就下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调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雨后灾情排查工作,严阵以待备战下一轮暴雨,全力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醴陵,醴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文志勇带领队深入城区受灾较重的宗教活动场所,认真查看受灾较重的灵候殿、觉华寺、白云庵、天符殿等宗教活动场所受灾情况,并联系所在街道帮助各宗教活动场所自救。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