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张家界营开营

2019-07-16 11:30:11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罗国荣

  

  

  

  三湘统战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国荣)7月1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张家界营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的近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为期10天的仙境之旅。

  张家界市副市长邹菊芳出席夏令营开营式并授旗,市侨联党组书记谭贤兵主持开营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生健,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杨秀林,永定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向鑫,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高欢云,市侨联副调研员、秘书长罗国荣出席开营式。

  邹菊芳介绍了选择张家界为营地的重要意义,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海外侨胞支持张家界旅游发展表示诚挚谢意。她希望营员们通过切身感受湖湘文化中的张家界传统文化特色,汲取中华民族的文化思想精华,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把此行所学所见、所闻所想记录分享给家人朋友和老师同学,让中华文化传统在海内外中华儿女中薪火相传、绵延不绝。领队和营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组织各方的感谢及对本次活动的期待。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实地参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贺龙故居、国聪博物馆、土家风情园等地,学习中华礼仪、汉语、绘画、书法、武术、传统舞蹈等,深入了解湖湘文化精髓,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了解和认同。

  “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对提升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的了解和认知,增强海外侨胞的中国情结,讲好中国故事和弘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指导、张家界市侨联承办,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侨联协办。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