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赴辽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7-17 11:15:48  来源:九三学社省委  作者:巫杨

  

  

  三湘统战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巫杨)7月10日至14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带领部分骨干成员赴沈阳、大连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教育活动。

  在沈阳,大家参观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 “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殇,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立足本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大连,大家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俄监狱。与世界上所有的监狱不同,它是世界上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连续修建、连续使用的一座监狱。日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其野蛮和残忍程度世所罕见。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对侵略战争的残酷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大家来到了辽宁省思想教育基地——李士豪陈列馆。李士豪先生是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也是大连九三学社地方组织创始人。1948年底,解放军兵临长江,为支援人民解放军顺利渡江,他把长江水文地图秘密交给了地下党组织。1949年2月,受地下党委派,辗转到大连,创建大连工学院(理工大学前身)水利系建设,并将一生奉献给了我国的水利事业。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